西歪咸

C×B

喜竹@浅笑安然

·第一次写文,小学生文笔,勿喷。什么都不懂,就照着雅筠的来了。
·重度ooc致歉
·与秦明无关
·此文为联文,上篇请戳https://yayuner.lofter.com/post/1ec6381a_1146ca40
@浅笑安然 

在又一次破了重大案件之后,伟大的秦明秦科长可是撑不下去了。秦明在办公室做完结案报告准备回家休想休想,可不想,人刚迈出办公室的门走了没几步,就眼前一黑嗝屁了。要不是林涛要来找秦明去庆祝庆祝,秦明怕是要在这地上凉一会儿了。

谭局在听到秦明昏倒的消息时还吓了一跳,一向耐力持久的人都倒下了,看来最近的工作量是真的大啊。索性给秦明来了个七天小长假,但也不忘正事地请了另一位法医来代秦明继续加班加点。

秦明在得知自己被放假了之后,先是犹豫了一会,他怕局里的法医不够。谭局一副我懂的模样让他不用担心,自己好好去逛逛。

秦明开始了度假生活。

他准备去旅游,不去远了,就去周边的城市看一看,那些地方是他小时候想和父母一起去的,结果却没了机会。

二月,亲近自然是再好不过的了。

他感受了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的喜悦,观察了露珠在新出的嫩叶上被阳光照射得晶莹剔透的样子,欣赏过日出的美丽风景……一切都很完美。

不对……不对,不对!到底是哪里不对?

没有大宝。

他终于认识到了问题的关键:不必要为自己的身世难过,活在当下,放眼未来,他和大宝应该好好的。

大宝,我想你了。

悠闲的日子总是短暂的,转眼,秦明同志的小长假已经到了第六天。二月天寒,雪也跟着落了,龙番市所在的省区位于南北交界线往北一带,落的雪不似北方边疆那样浩浩荡荡,来势凶猛,颇有想要吞了人的气势,而是如鹅毛般轻盈、松散,纷纷扬扬,堆积成厚厚的一片雪原。

秦明伸出手来接住几片雪,出神地看着它们在手中慢慢融化成水,过了许久,好像回过神来,甩掉手上的雪水,将手抄进兜里。

秦明翻着手中的册子,寻找着前往下一个目的地的路线,他要去梅林看一看,他上一次见到梅还是在李大宝走之前。这梅说是常见,可到了要找的时候却找也找不到。就比如大宝,他还有林涛之前去那个公园看到的梅,当他再度寻找的时候,却发现梅已经被人移走了,之后因为工作原因,也没再寻过梅。这次却偶然发现H市竟然有大片的梅花供人观赏。

秦明方向感强,看着地图不一会便到了梅林。嗯,这儿真香,这花儿也好美,但是和大宝比还是差了点,这人……嗯人?!那不是李大宝吗!秦明怕把大宝吓到,强忍着内心的激动,悄悄地跑到了李大宝身后。

“大宝?”虽是问句,但是秦明语气十分肯定。就是大宝,不会错。

“啊!谁!”李大宝显然是被吓到了,转过身来往后一跳,看清楚了眼前的人,她眼中有一丝惊喜,不过随后转化成了悲伤,眼泪从眼眶里溢了出来,大宝声音颤抖着骂着秦明:“臭秦明!到现在才来找我,你不知道我有多伤心。”

秦明将人拥入怀中,轻轻地拍打着怀中人的背,温柔地哄着她:“还好你还在这里,以前是我不好,现在我明白了。我爱你”“我也是”怀中人发出了闷闷的声音

“林涛和宝宝的婚礼在两个月之后举行,我是伴郎。”

“那不行啊,咱俩怎么的也得在他们之前结婚,这伴郎咱不做。”

“万一林涛非得让我去当伴郎呢”

“你有解剖刀啊!”

还好,这年,我踏雪寻梅,寻回了你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全文完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两小时作死产物,真的不擅长语言描写和动作描些。算是还了之前的账了。今天情人节,各位情人节快乐。

@浅笑安然 祝我可爱的雅筠儿太太情人节快乐~

评论

热度(22)